雲端會議方案 – Zoom

Zoom是其中一個網上平台以支援同步教學及學習活動。Zoom為世界各地的大學(包括中國大陸)所信任,於網上/視像會議或網絡研討會使用。大部分用戶都覺得Zoom功能豐富,而且容易使用在不同的平台使用。

  • 桌面電腦:瀏覽器及Zoom桌面用戶端
  • 流動電子裝置:Zoom應用程式

適用於

  • 教職員與學生:最多三百名參加者的會議,不限時數
  • 校友:超過兩名參加者的會議,限時四十分鐘

服務收費及申請

免費,不需要申請
如果老師/學者們沒有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帳戶,可以透過學院/學系申請一個訪客帳戶並列明使用原因。

服務使用

登入頁面: https://cuhk.zoom.us
在中國大陸請登入 https://cuhk.zoom.com.cn/signin .

開始使用

教職員用戶指南及系統要求
https://help.edtech.cuhk.edu.hk/docs/zoom-instructor-guide

學生用戶指南及系統要求
https://help.edtech.cuhk.edu.hk/docs/zoom-student-guide

使用Zoom的安全指引
https://www.cuhk.edu.hk/eLearning/c_systems/zoom/ZOOM-SuggestionsRecentAlerts-2020April.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