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HK Login常見問題

如果你是 帳號 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Student-ID@link.cuhk.edu.hk

 

OnePass 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 alias@cuhk.edu.hk
(查看 alias)
OnePass 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 Alumni-ID@link.cuhk.edu.hk
(查看 alumni ID
校友密碼(MyCUHK密碼)
校友組織 alias@link.cuhk.edu.hk OnePass 密碼
部門/計劃/學生團體/訪客*

*有關圖書館服務,請參閱 大學圖書館常見問題

Computing-ID@link.cuhk.edu.hk

alias@cuhk.edu.hk
OnePass 密碼

如果你是 忘記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可根據以下步驟取回OnePass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
部門 / 計劃 / 學生團體 / 訪客*

*有關圖書館服務,請參閱大學圖書館常見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 設定 / 重置校友密碼
校友組織 請聯絡校友事務處申請密碼重設

 

以下是登入CUHK Login頁面持續顯示 「Incorrect user ID or password. Type the correct user ID and password, and try again」的幾個最常見原因 :

  1. 你輸入了一個錯誤的帳號或密碼;
  2. 你連續幾次輸入了一個錯誤的密碼,導致你的香港中文大學帳戶被暫時鎖上。請等候10分鐘再嘗試。
  3. 你有其他裝置自動與Microsoft Office 365/校園網絡連線。那些裝置嘗試用一個舊密碼登入,連續登入失敗數次之後,你的帳戶將會被暫時鎖上。在此情況下,你將會間歇地收到以上的錯誤訊息。請清除你其他裝置內儲存的登入資訊來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你輸入了正確的密碼超過10分鐘,仍然顯示錯誤訊息,請聯絡ITSC服務台

雖然你已輸入正確的登入資訊,但是你或許不是該系統的合資格用戶而導致登入失敗。如果你是該系統的合資格用戶,請向系統負責人查詢(經VPN/校園網絡)。

另外,更多中大系統或服務將要求用戶根據大學資訊安全政策“ 在所有應用程序驗證上啟用2FA ”(通過中大登錄)使用2FA登錄。請在登入大學和部門 IT 系統時準備好已登記支援 DUO 2FA的設備,以便推送DUO Push或輸入驗證碼。詳情請參閱如何通過 DUO 2FA
DUO Push Screen

你可以以訪客身份進入ITSC服務台遞交你的問題,這是不用登入系統的。或者可以在辦公時間致電3943 8845聯絡我們。

如果你是 更改密碼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 這裡更改
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
部門 / 計劃 / 學生團體 / 訪客*

*有關圖書館服務,請參閱大學圖書館常見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校友 登入MyCUHK ,然後選擇「更改校友密碼」

「檢索易」(LibrarySearch) 是大學圖書館由2017年7月17日開始提供的服務。此服務是使用CUHK Login作認證。有關「檢索易」的更多資訊,請參看「大學圖書館常見問題」

請參考服務情況網頁>帳戶及登入>CUHK Login

因為該系統是利用CUHK Login作為認證。「單一登入」可以讓你只需要登入一次,就可以進入其他相關系統。
「單一登入」是專屬於你現在使用的瀏覽器。如果你打開另外一個瀏覽器,又或者關閉現在使用的瀏覽器,你將會需要再次登入。

有一些用戶可能會遇到有別於「錯誤用戶名稱/密碼」或「你不符合資格‥‥‥」的錯誤訊息。請清除你的瀏覽器內的Cookie和快取(cache),然後重新啟動瀏覽器,再次登入/登出。或者你可以用一個incognito / in-private瀏覽器繼續進行你的登入。

如果錯誤持續發生,請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43 8845或聯絡ITSC服務台

更多中大系統或服務將要求用戶根據大學資訊安全政策“ 在所有應用程序驗證上啟用2FA ”(通過中大登錄)使用2FA登錄。請在登入大學和部門 IT 系統時準備好已登記支援 DUO 2FA的設備,以便推送DUO Push或輸入驗證碼。詳情請參閱如何通過 DUO 2FA

DUO Push 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