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帳戶

部門可以為其部門訪客申請訪客帳戶,以使用校園內的 IT 服務。

如果訪客只需要使用校園無線網絡,可以為其申請 CUguest WiFi 帳戶

適用於

各部門
請查閱 1. 帳戶申請、續期和停用

收費及申請

需要收費但可申請豁免;需要申請和定期續期。
請在此處閱讀 1. 帳戶申請、續期和停用

服務時間

申請/續期/關停並附上授權的請求將在 3 個工作日內處理

 

一、服務收費

每個訪客帳戶按每天 HK$ 30 收費,如果相關人士符合下列情況則可獲得豁免

  • 訪問學者/講師
  • 報讀副學位、專業及持續教育課程 (SPCEPs) 認可課程的學生,其課程已經由中大院系/部門/研究所/院校/中心提供的自資教學課程的總收入中徵收的大學管理費
  • 學習計劃的參與者,且該計劃已向大學提供 17% 的管理費用

 

二、申請帳戶

請在申請帳戶前閱讀有關申請資格 (通過校園網絡或 CUHK VPN )

申請步驟:

 

三、帳戶續期

項目帳戶需要每年續期。

續期步驟:

  1. 帳戶有效日期屆滿前,將有電郵提醒帳戶管理人 (即申請人) 有關續期安排。
  2. 在帳戶有效日期屆滿前後 30 日內可為帳戶續期。
  3. 個人帳戶:請在 ITSC 電腦帳戶申請及管理系統 (CAAMS) (通過校園網絡或 CUHK VPN) 提交帳戶資料;或
    多個帳戶即由同一申請人和負責人管理的超過 5 個帳戶,請通過網上表格 (通過教職員登錄) 提交資料
  4. 如帳戶於有效期 30 日後仍未續期,ITSC 保留停用或移除無人管理帳戶的權利。

 

四、帳戶停用

你應該通知 ITSC 停用未使用的帳戶,請在帳戶停用前備份帳戶相關檔案。

  • 個人帳戶:請通過網上表格 (通過教職員登錄) 提交帳戶資料。
  • 多個帳戶:即由同一申請人和負責人管理的超過 5 個帳戶,請通過網上表格 (通過教職員登錄) 提交資料。

 

外部用戶帳戶廣泛用於不同的 IT 服務:

  • 校園無線網絡
  • Blackboard (僅在指定的情況下,需要與 eLearning@cuhk.edu.hk 作進一步協調)
  • Zoom
  • 用戶區 / 學習共享空門的電腦
  • 中大網上系統 (需要作進一步申請)

 

更改 OnePass 密碼

此處更改帳戶 OnePass 密碼

忘記 OnePass 密碼

  • 請填寫網上申請表申請重設密碼,或
  • 辦公時間內前往碧秋樓 1 樓或伍何曼原樓 6 樓服務台申請重設密碼

 

如帳戶在訪客離開大學之日到期,請在帳戶到期前存檔並備份所有資料檔案。

如需要帳戶續期,有關部門可以向 ITSC 服務台提交申請,並附上帳戶管理員的中大通卡的掃瞄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