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智通行

中大智通行 (CUHK Mobile Pass) 手機應用程式是繼中大通 (CU Link) 以外另一種進入中大校園的方式。雖然中大通仍是顯示大學身份的官方形式,但中大智通行給合資格用戶提供了更為便捷的途徑進入大學入口和設施。

用戶可通過支援此功能的讀卡器掃描由 CUHK Mobile Pass生成的二維碼進入校園。即使用戶未帶或未領取中大通,仍可輕鬆進出校園。

適用於

2023年7月1日起新入學的學生

收費及申請

免費

使用服務

於香港中文大學流動應用商店 ( https://campusapps.itsc.cuhk.edu.hk/store )下載應用程式(可用於iOS及Android裝置)
首次安裝有關應用程式的裝置,請於使用前3小時登入應用程式啟用用戶配置

注:

服務時間

24×7

 

自2023年8月中旬起,新錄取的本科生、研究生可登入CUHK Mobile Pass並生成二維碼進入校園。校方亦會審視服務可否進一步擴大使用範圍。

目前,CUHK Mobile Pass可以進出

  1. 我更換了移動設備。我可以在我的新裝置上使用中大智通行 CUHK Mobile Pass 嗎?
    答:是。請下載CUHK Mobile Pass至您的新裝置。當你在新裝置登入CUHK Mobile Pass時,系統會詢問你是否要在現有裝置使用CUHK Mobile Pass並登出舊裝置。
  2. 我無法登入CUHK Mobile Pass,但可以登入其他中大應用程序。
    答:由2023年8月中旬開始,只有新入學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登入CUHK Mobile Pass。校方亦會審視服務可否進一步擴大使用範圍。
  3. 當我使用中大智通行時,”蘋果支付”應用程式彈出及阻擋了中大智通行的二維碼。
    答:請關閉”蘋果支付”及再嘗試。請把你的手機放在距離讀咭器約10厘米的範圍,讓二維碼可被讀取而不會自動啟動”蘋果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