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 – Top Asked

 

2FA 問題解答

你遇到甚麼情況?

新同學 / 新同事
  1. 我是一位新同學 / 同事,請問如何為我的帳戶登記雙重認證(2FA)?
    請參閱 此指南
    如果你尚未取得 OnePass 帳戶:
    學生 – 請參閲 新生指南 > 第一步。
    職員 – 請參閲 新教職員指南 > 第二步。
  2. 我沒有完成帳戶登記,現在不能登入電郵。請問如何處理?
    2FA_passcode
    2FA Error page
    如果未能及時完成登記,或遇上電腦/瀏覽器問題以致未能成功登記,請參閱此指南以解決問題。

 

個人帳戶
  1. 我剛換了新手機。請問如何將DUO 2FA設定轉移至新的裝置?
    請參閱 此指南
  2. 我沒有攜帶手機 / 手機電量己耗盡。登入時請問如何確認我的身份?
    請參閱 此指南
  3. 完成2FA帳戶登記後,請問如何查看電郵?
    首先,使用瀏覽器登入 CUHK Office 365
    登入時,透過「回應推送通知」或「輸入臨時密碼」以確認身份。詳情請參閱 此指南
  4. 完成2FA帳戶登記後,請問如何登入VPN?
    輸入登入名稱及密碼後,你會自動收到推送通知以確認身份。這與其他系統 / 服務(如電郵)略有不同。故此,請先確保你的手機已經暢順地連接互聯網,才登入VPN。
    萬一没有收到推送通知,請參閱以下指南,尤其是沒有推送通知No Push Messages? 一段。
    CUHK VPN:
    Windows | Mac | iOS | Android
    SSL VPN: Windows | Mac | iOS | Android
部門 / 項目 / 組織帳戶
  1. 我們有一個部門 / 項目 / 組織帳戶。請問如何給同事 / 組員設定雙重認證?
    請參閱 此指南
  2. 我能否在同一手機設定多個雙重認證帳戶?
    可以。詳情請參閱 此指南
  3. 我沒有攜帶手機 / 手機電量己耗盡。登入時如何確認我的身份?
    請檢查您是否保留首次為部門 / 項目 / 組織帳戶註冊2FA時所生成的Rescue Code。如果有的話,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使用它再生成Bypass Code:

    1. 訪問網頁https://duo.itsc.cuhk.edu.hk/
    2. 登錄部門 / 項目 / 組織帳戶後,點擊BYPASS CODE > I HAVE A RESCUE CODE ON HAND. > 輸入其中的一個Rescue Code > SUBMIT

    如果没有的話,請聯絡我們

其他問題
  1. 我能否在中國大陸及外地使用雙重認證?
    可以。另請注意:

    • 如果你的手機已連接互聯網,可以透過「回應推送通知」確認你的身份。
    • 如果你的手機沒有連接互聯網,請使用「輸入臨時密碼」以確認身份。
  2. 我没有登入,卻收到推送通知,請問如何處理?
    這表示其他人或已知悉你的密碼。

    • 個人帳戶:拒絕認證,並請立刻更改密碼。
    • 部門 / 項目 / 組織帳戶:拒絕認證,並向同事 / 組員確認是否為操作失誤。如有懷疑,請更改密碼。
DUO Mobile v4
  1. DUO mobile version 4 何時推出?DUO將於下列時間在全球推出version 4版本.
    • For iOS: 二零二一年十月11日至18日
    • For Android: 二零二一年十月11日至15日

    確實版本推出時間由 Apple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安排.

  2. 新版本更新下我需要做些什麼?不需要。 現行版本 (v3.x) 仍然可以使用。如你在你的手機設定了應用程式自動更新, DUO Mobile v4 將會在 Apple App Store 或Google Play Store自行更新。 你亦可以手動更新程式,而毋需要重新登記程式。
  3. 我正在使用舊版 iOS 或 Android OS. 會有什麼影響?DUO Mobile v4 支援
    • iOS: 13 或以上
    • Android: 8 或以上

    如你的已安裝DUO Mobile的 iOS或 Android OS 不在支援範圍。 你仍然可以繼續正常使用程式,而程式版本會停留在(v3.x)。

  4. 為何需要更新及有什麼新的改變?新的使用介面在程式登記及登入更流暢。在登入時 “Approve” 按鈕設置畫面右邊, 令使用者按鍵時更方便
  5. 新版本有什麼沒有改變?最主要功能沒有改變. 你仍然可以使用:
    • 改到 DUO Push 登入訊息
    • 使用 passcodes
    • 增加, 編輯, 排序, 及刪除帳戶, 以及
    • 其現時版本現有的功能

  6. 在那裹可以得到更多DUO Mobile更新版的資訊?請瀏覽以 專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