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 教育版 OneDrive 儲存空間的減少

微軟最近宣布了「Microsoft 365 教育版儲存空間變更」。 這項全球性的變更對全球高等教育機構,包括我們在內,產生了重大影響。它將顯著降低 Microsoft 365 教育套件的雲儲存限制。因此,我們需要對 OneDrive 服務進行更改,以確保可持續地應付需求。

影響 – 儲存空間減少

  1. 作為變更的一部分,微軟宣佈,自 2024 年 2 月 1 日起,對所有高等教育機構的免費訂閱帳戶,包括以下賬戶組,實施最高 100G 的 OneDrive 儲存空間配額。
    1. 部門帳目
    2. 項目帳目
    3. 外部用戶帳戶
    4. 學生組織帳戶
    5. 校友帳戶(選擇加入@Link 服務)
    6. 校友會帳戶
  2. 當你接近儲存限制時,你將收到來自微軟的警告通知。
  3. 如果你超過此限制,你將無法在 OneDrive 中編輯、複製、上傳或同步文件,直到你將儲存空間減少到限制範圍內。

你的行動

  1. 請在2024年2月1日前,確保你的OneDrive使用量在100GB限制內。
  2. 定期檢查儲存利用率,了解你的使用情況。通過將重要文件移動到本地驅動器或其他雲儲存等位置來備份,並刪除 OneDrive 中不必要的文件。
  3.  點擊這裡學習如何查看你的使用情況並識別OneDrive中的大型文件。

我們還將另行通知可能受影響的用戶們。

 

以下是市場上一些可用的雲端儲存方案,但不限於此。請訪問相應的服務鏈接,以獲取其他的訂閱計劃。

  1. 訂閱其他Microsoft License Plan for Education (適用於部門和項目帳戶)
  2. Microsoft Personal OneDrive (5 GB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3. Google Personal Drive (15 GB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4. iCloud (5 GB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5. Dropbox (2 GB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6. Box (10GB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

 

時間 日程
2023年11月 網頁發佈

局域網管理員會議

2023年12月20-29日 向受影響的用戶廣發電郵

  • 部門帳目 
  • 項目帳目 
  • 外部用戶帳戶 
  • 學生組織帳戶 
  • 校友帳戶(選擇加入@Link 服務)
  • 校友會帳戶 
2024年1月18-22日 向使用量接近或超過100GB的用戶廣發電郵

  • 部門帳目 
  • 項目帳目 
  • 外部用戶帳戶 
  • 學生組織帳戶 
  • 校友帳戶(選擇加入@Link 服務)
  • 校友會帳戶 
2024年2月 實施新的儲存限制,並阻止超出限制的用戶在 OneDrive 中編輯、複製、上傳或同步文件。

注意:時間表可能會根據微軟的政策和技術可行性進行調整。我們將盡快向你更新任何變動。

 

1. 些帳戶會受到儲存空間減少影響? 
更的一部分,微軟宣,自 2024 2 1 日起,所有高等教育的免費訂閱帳戶,包括以下賬戶組,施最高 100G OneDrive 儲存空間配額。

  • 部門帳目 
  • 項目帳目 
  • 外部用戶帳戶 
  • 學生組織帳戶 
  • 校友帳戶(選擇加入@Link 服務)
  • 校友會帳戶 
2. 可以了解我現在 OneDrive 容量?
  • 然後點選 更多設定 ,在右邊選單點選  儲存空間計量
    OneDrive_StorageMetric_Chi

點擊這裏 細閱詳情。

3. 為何我的 OneDrive 儲存容量減少 100GB?

微軟已調整部份計劃的OneDrive 儲存空間限制,當中包括免費訂閱計劃。新的儲存容量為100GB 

4. 我的現有容量超出100GB將會怎樣?
當總檔案容量超出100GB,你仍可讀取儲存在OneDrive 的檔案。但你不可在 OneDrive 中編輯、複製、上傳或同步文件,你可整理在OneDrive內的檔案。請刪除不需要的檔案以騰出空間。
5. 我可否購買額外的儲存空間?
遺憾的是,微軟免費訂閱没有提供額外儲存空間服。請其他端儲存方案 。
6. 還有其他儲存方案給部門賬戶或項目賬戶使用嗎?
請參閱其他雲端儲存方案 
7. 次儲存空間案分享功能嗎?
如果你超出 OneDrive的配額限制,你仍然可以使用 OneDrive 他人共享檔案然而共享文檔將僅供他人以只讀模式訪問。 
8. 如何將我的檔案從 OneDrive 下載到另一個儲存庫?
  請參閲這裏了解更多詳細信息。
9. 誤刪了OneDrive中的文件
  如果你不小心刪除了OneDrive中的文件,請不用心。因OneDrive允許你在回收站中已刪除的文件恢30天內。因此,如有需要,你可以輕地找回些文件。